2009年11月29日

極限燃燒Ⅱ–翻天覆地

超累
太久沒有參加演唱會了......
肩膀和膝蓋炸掉了...
以下心得

歌單:
01.レッツ・ファイナルフュージョン
02.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
03.CHA-LA HEAD-CHA-LA
MC-1
04.勇者王誕生!
05.愛を取りもどせ!!
06.Butter-Fly
07.鬼神童子ZENKI
MC-2
08.GET THE WORLD
09.いま 風のなかで
MC-3
10.BRAVE HEART
11.戦士よ、起ち上がれ! (アコギ)
12.約束の地 (アコギ)
13.夢旅人-BLUE DREAM- (アコギ)
MC-4
14.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15.God knows...
16.もののけ姫
17.HEATS
MC-5
18.聖闘士神話~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19.翼
MC-6
20.GO GO POWER RANGERS
21.嘆きのロザリオ
-encore-
22.感じてKnight
23.SKILL


其實這兩位的歌我不是真的很熟(炸)
不過很high也是一如往常就是了ww

MC超好笑
講到雨男的事情,影山說來了台灣五次,只有第一次和momoi一起來是晴天
遠藤笑說是momoi的力量XD

還有Acoustic corner時講到去吃了炸蟋蟀
遠藤還是不敢吃wwwwwwww
影山說他們去了那麼多國家,結果遠藤不管是什麼都不敢吃XD

有一段忘了為什麼談到年齡,影山裝可愛:17 才です☆
大叔自重wwwww

也有說明年希望JAM能再來的宣言
同時也有講到JAM其他團員也有來台灣做solo活動
我一個人在台下喊"奥井さん来てほしいいいいいいい!"
嘛,是沒有喊的很大聲但是我前面的大哥有轉頭用疑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ww

這次的歌單很讚
我感到最可惜的是沒有夢光年...
但是有約束之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激動)
約束之地是我超怨念曲之一!
這次聽到live真的是無憾了...
而且還是acoustic版的!
太棒了啊!

影山的部分
除了老歌之外,Get the World和Heats,也是一出來就high爆的歌
還有前鬼!
遠藤選的翻唱也都讚,不過沒有muv luv有點殘念......

這次要對FF場控大力稱讚一下
很棒
不管是發號碼排還是實際進場都控管的很棒
但是音響就...........囧
不知道是不是跟站位有關(面對舞台右邊音響下)
對我來說實在太大聲
耳鳴嚴重到結束後一個小時都還沒回復...
可是版上又有人說覺得這次音響ok
不知道是怎樣....

總之,開始儲備體力和無限loop下川的歌來準備下下禮拜的live場吧XD
以上!

2009年11月22日

アニカンR MUSIC Vol.3 - 樹海專訪

アニカンR Music實在是一本很麻煩的雜誌
發售時間可不可以再固定一點阿....
今天去官網赫然發現九月十一月又各出了一本 囧
九月是angela十一月是May'n................
九五這本書又不好訂
可是我想看十一月這期的lantis祭...

2007/11/17發行的Vol.3中樹海的訪談
為什麼是兩年前的第三期、而且還是很久沒新作的樹海呢?
因為我剛好在整理,隨便挑的,而且這個訪談很短(炸)
我流翻譯,錯誤一定很多,我不確定的地方有附日文或乾脆沒翻,有問題請指正。

那麼以下開始:

-首先是關於結成,當初是什麼契機讓兩人相遇呢?

愛未:我那個時候只是個單純喜歡唱卡拉ok的女高中生的感覺。朋友是當時出羽君所屬樂團的fan,那個樂團解散時出羽君跟我朋友談起「在找女主唱」的事情,因為這樣見面的。然後,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很害羞,所以都沒有聊天就直接這樣進了卡拉ok唱歌(笑)。之後就收到「要一起組團嗎?」這樣的訊息。

-當時的卡拉ok試音唱的歌是什麼曲子?

出羽:Cocco的「焼け野か原 」。我本身也非常喜歡Cocco。之前想著到底會用什麼方式表達呢?結果是很original的唱法,就像在舞台一樣的站在沙發上唱著,很厲害啊(笑)。一開始唱就變了個人的感覺。

-這就是樹海的組成原因吧。那麼,團名的由來是?

愛未:啊,樹海的由來(笑)。當初決定要出道時不取個名字不行,出羽君說了「我對想這種東西最不拿手了,妳想個什麼出來吧」這樣的話,我就在一個禮拜內想了大概十個左右的名字吧,但是出羽君卻說「啊抱歉,已經決定叫樹海了」(笑)

-為什麼會這樣啊(笑)

出羽:大概過了兩天以後忽然就想到「啊,叫樹海還不錯的樣子」(笑)

愛未:其實一開始是被反對的。但是本來,樹海就應該是非常美麗的。因為那是一個樹木生長、生命力洋溢的地方不是嗎。和”樹海”的發音很符合。

-出羽 はそのサウンドに至るまで(出羽在結成樹海之前),都是聽什麼類型的音樂呢?

出羽:開始讓我有”來做音樂吧”的想法的是X-JAPAN。然後也聽GLAY和彩虹。不過後來就覺得「果然不對,我還是要做metal吧」(笑)

愛未:是喔?(笑)

出羽:因為我覺得要是不能更用力的彈吉他是不行的啊。也買了自己覺得好的CD做為參考。Halloween那樣的速度感也很棒,最後連死金都聽過了。「啊,我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呢」這樣(笑)。最後終於發現了「果然還是要唱歌吧。」

-從那之後到出道為止都做什麼活動呢?

出羽:一個月寫一首曲子。但是對我來說,就算做了曲子卻沒有聽眾……。要是想成在打工的話,就會有「好累啊,今天就算了吧。」這樣倦怠的想法(笑)。會變成只有想到的時候才做的情況。逆に、今はそういう曲ってあまり作れ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今は常にアンテナを張ってる感じだから。

-那個時候就決意要以樹海的身份持續下去嗎?

出羽:不,當時還是有不斷的尋找其他方式。雖然送出了很多demo試探但是過了三個月左右都還是沒收到任何回應,所以就說「那稍微休止活動吧」這樣(笑)。

愛未:出羽君超級negative的,忽然間就聯絡不到了。組合中我比較是被動跟著走的,結果等注意到的時候就變成「我現在參加了其他的樂團」「咦咦?」這樣的感覺(笑)。

出羽:因為我想要live演出啊,所以參加了ska punk 的樂團(笑)

-咦?那這段期間愛未呢?

愛未:我在那段等待的期間就一直寫歌詞。因為除了寫歌詞也沒有別的事能做。還有就是去看出羽君的live演出(笑)。

出羽:是啊,然後在那段期間也注意到果然想做的音樂並不是這樣子(ska punk)。放棄以後就決定要兩個人一起努力。

-真是戲劇化的展開(笑)。在經過了那麼曲折的情況開始正式活動後,最初想要的音樂形象是不是就是抒情歌的走向呢?

出羽:是啊,最初的印象就是這樣吧。但是那個時候我們的範圍很窄,「樹海不這樣就不行」,總是想著這樣的事。現在的範圍擴大了,只要是我們做的音樂全部都是”樹海的音樂”,變成這種想法。

愛未:出了專輯以後就變的開闊了。最初出單曲時非常謹慎。藉著出專輯的機會試著做了比較明亮或簡單的曲子、也有快節奏的歌,對此大家都說「很棒啊」,自己也覺得嘗試做許多不同的事情很有趣。之後就意識到了”要常加入新的要素”,每次都會去挑戰新的事情。

出羽:基調是我做的,之後會和製作人渡边善太郎先生一起思考。像是(愛之星)開頭的口哨也是善太郎先生努力吹出來的(笑)

愛未:這首曲子是在收到要tie up的要求之前就做好的曲子。

出羽:最近在樂團live的時候意識到這是可以反映在live上的曲子。

-另一方面,「離別的旋律」也是很有樹海風格的中慢版,但是跟之前的曲子比起來編曲簡單許多。

出羽:的確是有特別意識到編曲。在「離別」的場合會注意的是歌詞,所以這首是注重在歌詞和旋律本身上。

-這兩首曲子的歌詞都是與”戀愛”方面有關的呢。(2 曲とも、“愛”や“恋”というのが前面に出た歌詞になっていますね)

愛未:愛之星的話,是第一次寫跟朋友有關的歌詞。當時在寫歌時非常沮喪,打了電話給大阪的朋友求救。打了電話心情就變的輕鬆多了,也覺得朋友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在這個廣大的世界裡彼此能奇蹟般的相遇,並且能覺得認識他真好。希望那個朋友也能夠覺得我是這樣的存在,彼此都覺得能相遇真是太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離別」的歌詞呢?

愛未:是以失戀作為主題的曲子,想要寫和之前稍微不一樣的詞。雖然是悲傷的分離,但是主角依然朝著面前的希望努力邁進這樣子。對我而言寫這樣的詞是一種進步。


以上-
其實最後有兩題"新作品"和"未來目標"我沒翻
反正就是大概那樣(?)的客套話ww

其實該說這本雜誌的訪問我都還滿喜歡看的
畢竟他的訪問是很紮實的那種
像是Vol3的LOTOLO特集就整個誠意十足的用了九張彩頁
還有第五期的Revox梶浦那個用了20頁的萬字訪談XD
是anisong歌手難得會有的有長度的雜誌訪談
基本上我是每一集都想買的(笑)
但是九五真的很難定這一本...

這陣子為了日檢可能會開始每天挑一點來練習吧?
下一篇我是很想翻Vol5裡的栗子,不過有點長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