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雜項

再一次認真的思考這個工作帶給我的
可以說我草苺 被唸一下就不爽
但反正這個想法也不是今天被罵了才開始
怎麼說呢......

應該就是,這個工作對我而言除了錢以外就沒有任何其他的意義了吧
學習到了什麼?
恩,國際貿易和海空運操作實務上的情況
然後就沒了

我對這份工作一點熱情都沒有
就算看著系統裡這筆賺了3000塊那筆賺了6000塊,我沒有任何感覺
沒有上班的動力

錢很重要沒錯

只是看著推特上lantis的齋藤P一天到晚哀號工作好多、熬夜、mail看不完、肝要炸了
可是當他寫到參與製作茅原的新專輯、飛蘭的新歌,那種熱情與活力讓我羨慕不已
果然,還是"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比較正確吧

但我想做的工作是什麼呢
不,其實我也知道是什麼,只是實力不足
但都到這個時候了還說要去再考研究所...
連托福都考不過標準的人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
就算真的考過了,別的不說,學費呢?
我不想因為自己的任性所以讓家人出錢,但是我真的有那個存款去念嗎?
而唸完了,我能保證有穩定的工作嗎?
我有那個勇氣放棄現在這雖然不好但是也不太爛的工作投身另一個完全未知的領域嗎?

忽然又想到前同事剛進公司沒多久時跟我有過的對話:

"妳以後打算怎麼辦?"
"?"
"你總不打算一輩子都呆在這種小公司吧"

那個同事去年中就找到了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離職了
我呢?

或許真的如同經理講的,一直出錯是因為早已無心在這份工作上面吧
只是就算我今天辭職了,我能在短短一年內將實力提升到考上研究所的地步嗎?
還是只能在失敗後陷入另外一個不怎麼樣的工作中無限回圈?

其實簡單說來就只是一句話:

I'm not brave enough to face my own live and take responsibility to my own
decision, that's all.

啊啊,上面是中午被飆過以後寫的
只是想到一件事忽然很不爽所以補一下

今天被飆的時候經理說了:要好好珍惜你現在的工作
剛剛想到這句話越想越不爽
這個工作?
喔,薪水還算穩定(只是沒有獎金沒有調薪還每天超時下班(雖然大家都一樣)
離我家還算近(近不近其實一點都不重要,我第一份工作還在內湖咧)
然後咧?

除了上面兩點之外(第二點還太能吸引我)還有什麼讓這個工作值得我痛哭流涕的緊捉不放?

啊啊對啦有工作就應該偷笑了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