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11夏] 神的記事本 01 — It's the only NEET thing to do

好久沒寫動畫心得了
作為一個阿光病患者理所當然的要來看一下阿光第一部改編成動畫的作品
第一集的結論:畫面好氣氛好配樂好劇情當然也好,神作預備軍
以下有捏(包含原著劇情透露)

50分鐘的第一集,意外的並不是原著中或廣播劇中的任何一個故事而是杉井另外新寫的劇情
更驚訝的是依預告看來下一集要作兩億元事件(玫歐)
雖然在PTT上頭有人爭論關於劇情這種大量改動會造成原著破壞
不過以第一集看來我還算放心吧
畢竟AF事件的伏筆都有放
只是看要什麼時候爆出來而已
至於鳴海和兩個女角間的羈絆阿......反正和愛麗絲的旗一直都插的很牢所以愛麗絲放著不管也沒差吧(喂)
和彩夏的就有點麻煩
總不能用倒數兩集做毒品然後最後一集醒過來說失憶當作第二季伏筆吧wwwwww
我想應該玫歐的劇情做完就會接毒品事件然後作一集不重要的短篇讓彩夏睡...
可是我希望AF能做到兩集
到彩夏跳下去一集結尾一集這樣才震撼...

作畫嚇人的好
特別是光影和天空雲朵流動真的...

原作各角色

鳴海:依然保持沒用這個最大特色活躍著。
跟小說一樣,不知不覺間被周遭的人們推著跑,卻總是能找到最關鍵的那塊拼圖(簡稱主角威能?)

愛麗絲:萌!!!!
不過配音哭戲有待加強,小熊耳朵掉下來那段聽起來不怎麼傷心,應該要是遇到世界末日那種哭法才對啊wwww

彩夏:萌!!!!!(比愛麗絲多一個驚嘆號!)
出場2分鐘讓我馬上大喊這個彩夏超級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哲+少校+宏哥:
原作通りww
少校的聲音有點怪異但是聽久就習慣了

第四代:
一出場時覺得眼神沒什麼殺氣不夠狠,不過搥牆壁那邊就夠狠了

平阪幫:
變的比小說更蠢是我的錯覺嗎wwwwwwwwwww

明老闆+鳴海姊姊:
找NABA來配明老闆還不錯
不過姊姊這個在小說中基本上沒露過臉的角色竟然找植田來配...小光之後打算寫以姊姊為主的故事嗎(期待)

新劇情相關:
鳴海在姊姊擅自搬家後的第一天迷路了,卻意外的遇到一個從旅館二樓跳下來援助交際少女和NEET三人幫
後來透過同班的彩夏,鳴海與NEET三人幫再次相遇並認識了愛麗絲(然後被挖掘出了抖M體質)
也意外的發現當時援交的少女是自己學校的學姐木村未來
未來本來也有一個尊敬的學姐,但是從某天開始那個學姐就忽然消失了
為了找出學姐,未來和學姐的男友智聯手設計仙人跳
但同時第四代也委託了愛麗絲要阻止他們的援交活動......

雖然說是新寫的,但是
1. 第四代的委託
2. 屍體眼睛底下所浮出的紅黑色痕跡

恩,期待Angel Fix事件 (是說,為了確認這個痕跡我還去把小說翻出來)
故事本身也是杉井一貫的鬱中帶癒,總之很快速且完整的交代了各角色的個性

希望之後都能維持著如此質感一直到結束

PS
作為第一集,或者該說特別篇的ED,STAFF特別選用了Mr. BIG的Colorado Bulldog
理由呢?
這首Colorado Bulldog是愛麗絲規定的專屬鈴聲喔(動畫中有一段阿哲少校宏哥三個人手機同時響起那一段)
不過從第二話開始就會回歸為官網公布的鈴村健一唱的曲子了ww

以及,對於蘿莉偵探有興趣的各位可以follow一下愛麗絲的推特:
http://twitter.com/#!/alice_kamimemo
不知道是不是期間限定就是了...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