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FringeS101

1000萬美元.........
但說實話
我看不出這集1000萬的價值...
以下劇透

FOX今秋強檔主打
製作人是J.J. Abrams(Felicity,Alias,Lost)

poster_fringe3-jjabrams

網上大部分的簡介:
《危機邊緣》(Fringe)和同屬於FOX電視網的熱門電視劇《X檔案》有些類似,參雜了《The Twilight Zone》的某些元素,甚至還帶點《House》的味道。故事主要講述年輕的FBI女特工Olivia Warren (Anna Torv扮演)奉命加入代號為"Fringe(邊緣)"的秘密部門,與高深莫測的神秘科學家Walter Bishop(John Noble扮演)合作調查一系列無法用科學解釋的超自然現象。隨著這些現象愈演愈烈,兩人逐漸發現,其中有些麻煩可能是Walter Bishop自己的研究所導致的,而更多的麻煩則和秘密的頂級研究機構 "普羅米修斯公司" 有關……真相一點一點被揭開,秘密卻越來越深。

的確是有那麼點X檔案
詭異莫名的案件
所有的案件後面都有一個祕密而且越高層就和這個祕密牽扯越深

第一集描述一架由德國漢堡飛往波士頓的客機上發生了異變
所有人都被"融化"剩下骨架...
(這段特效還不錯噁心..........)

然後女主角出場
.....講真的她不是我的菜 囧

 http://www.tv.com/photos/viewer.html?type=21&ref_id=75146&ref_type_id=101&pic_number=236368&tag=photo_grid;img;15

於是FBI用神速找出了可疑人物
(真的,超神速,名字說出來而已下一格就是"We found something"...到底用了什麼機器才能那麼快啊ww)

當女主角和搭檔兼男朋友去搜查時可疑人物卻炸了倉庫
造成John重傷

為了救男朋友女主角當然是全力搜尋相關資料
最後她發現飛機上的事件和倉庫爆炸可能跟一個天才科學家作過的實驗類似
但這個Bishop被關在精神病院,只有直系血親可以探望他
Olivia把他的兒子,另一個IQ190的天才死拖活拉的帶來
三人組成了一個奇特的小組

同時Olivia也發現這一切背後似乎有著遠超過她所能想像的陰謀
儘管她不想知道也不想參與所謂的"Fringe"
但在最後卻發現好不容易救回來的John竟然是內奸?
在什麼都來不及問出來時John就死了
為了搞清楚所謂的"The pattern"到底在搞什麼鬼
Olivia最終強迫Bishop父子留下來一起合作

其實我看完以後有點失望
除了女主角真的不是我的菜之外
明明有一個半小時的長度
卻覺得劇情很失衡
開頭很精采,快結尾時很緊湊
但中間看的我搖搖欲睡.........

一整飛機的人死掉到最後反而變得無所謂輕輕帶過
雖然說感覺後面會在講原因跟理由...但是我不怎麼看好...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看女主角跟男朋友談戀愛我就很想快轉...

其實我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黑人上司說的那個孩子們失蹤八年忽然又出現但完全沒長大的案件
這個聽起來有趣多了ww

還有那1000萬都花哪去了?
特效和爆炸和飛車追逐嗎?

不然單就劇情而言我覺得這第一集實在只能說普普通通

也許會考慮繼續看吧...
如果說cm下一季繼續大爆炸的話......

啊啊Dollhouse的pilot什麼時候才要出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