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隨便說說2.5

考完了
不過非常糟
花了一天半塞完Criminal Mind s2
被搞的好黑暗......

日檢
基本上我並沒有非常認真的在準備
我一直覺得這是考看看我現在的程度,有沒有過都不是太重要
不過很顯然我娘不這麼想
要是我沒過的話大概會被她念上一個禮拜吧
人很奇怪
都覺得"那明明就很簡單"
問題是她們都不是動作的那個人

單字前半段應該ok
聽解很機車
我完全瞭解每一段對話的意思
但是問題都答的很沒把握
因為他的問法很陷阱......
而且給的時間太少
每一格都要塗的下場就是要邊聽對話邊刪去不對的答案
可是他題目又會一直轉
就像那題家鄉名產一樣= =

文法我從來就不行過
唯一有把握全對的是閱讀
閱讀很簡單

9S第二集
沒有劇透
嗯...........不過我總覺得在生死搏鬥中隱隱帶有閃光彈的氣息ww

marimite
第四集譯名掀起了一陣風波
不過我是這兩天才知道的
某會吵很兇
讓我覺得她們到底是怎麼了?
青文已經非常有誠意的在解釋了
會在官網上這麼努力又有誠意的回答讀者問題的我也只看過青文

有人說"為了確保信 達跟雅就可以不要了嗎"
我很想回,"沒錯!"
以翻譯來講本來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信"
為了求達或雅而扭曲原意是最要不得的
(當然這是在有中文詞彙可對照的情況下)
為了聽起來好聽而把作者原本的意思扭曲掉是非常不尊重的作法

最讓我發笑的還是一群人直嚷嚷"這版本可以無視"、"好險我一本都沒買"、"抵制"
沒花錢支持正版就通通滾到一邊閉嘴吧
反正又沒花到你們的錢www
青文的態度在我這個有花錢的消費者眼中已經非常非常有誠意啦

唔啊
難得看一次討論區就看到這麼多想吐曹的東西

水滴
好像是我第一次在blog裡提到我家小呆?
原來是真的會掉家具的
今天撿到一個電風扇
......冷死了還吹個鬼電扇啊www
不過我希望可以撿到個時鐘...
時鐘好貴

B&W
這家公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次遇到一家公司出的所有產品我都想買....
偏偏又貴的要死
昨天還看到她們出了立可帶= =

Animelo 2007
只看了三個片段
輪舞、聖少女、翼はPleasure line
栗子唱得好棒゚.+:。(≧∇≦)ノ゚.+:。
奧井大姊是神!!!
聖少女好微妙ww,不過意外的還不錯
沒有人要放檔
就算放了我也得犧牲全部的硬碟空間
但是我沒有錢

CSINY小說第三彈
在完全不查字典的情況下看了一半
大部分都懂
前兩集一集是超冷、一集是超熱
這一集是豪大雨
不過講真的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特別緊張的主題

敗家預定:
Aqua Timez
下川mikuni
BTVS s8 #8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