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遊戲]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PORTABLE-THE BATTLE OF ACES-

title好長 囧
劇情模式全通關完成
以下劇透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A's的平行
大琳沒有被消滅,而是跟哈雅貼一家過著平靜的生活
在此時闇之書的碎片的魔力引發了結界,大家出動解決
而在結界裡大家遇到了闇之書事件所有相關人物的偽物
這些偽物是闇之書依照保存資料而重現了許多不同時期的人物
比方說還未遇到疾風前的四騎士、自責於無法討母親歡心的Fate、還有自稱是非常普通小三生的小暴君ww

Nanoha:朝向明日的羽翼(明日への翼)
9歲的小孩再次確認自己要利用這個力量拯救世人
終章打星光殲滅者(黑奈葉)時豪氣的說了:
如果能夠用語言就能傳達、和解,那當然最好
但,我的這個力量就是為了語言無法傳遞心意時所使用的!

簡言之:妳不聽老娘要說什麼?沒關係老娘打到妳願意聽為止(SLB)

......我一直很想知道她到底都吃什麼長大長成這樣的ww


Fate:在櫻花盛開之時(桜の花の咲く頃に)

Fate對於該不該接受琳蒂提督的養女要求煩惱
在戰鬥中再次確認了自己雖然既軟弱又無力
但身邊有著許多關心自己的朋友家人,所以不再是一個人也不再寂寞了
最後阿爾芙問Fate什麼時候要給提督答覆
Fate回答:一定是,在櫻花盛開的時候吧

對上偽希格阿爸時其實偽希格多少察覺到自己只是幻影,但是還是提出了想跟Fate全力戰鬥一次的要求。

我說為什麼Fate線的特殊圖是出現在這一場啊www(打完偽希格後的畫面)

疾風:羈絆(絆)

和大琳一起到處放閃光
對偽騎士們很溫馨...
偽Vita(遇到疾風之前的記憶)沒大沒小亂嗆人,還罵疾風是蠢蛋、罵大琳什麼東西我忘了,反正惹的疾風生氣了
疾風教訓了Vita一頓、強迫她對為剛剛亂罵人道歉
偽Vita有點被嚇到,小聲的道歉後疾風就笑著說:這才是好孩子,摸摸頭
大琳在一旁感嘆:這就是我主的胸懷啊
同時大琳也說了第一次看到疾風生氣
疾風說:因為妳是我重要的家人,我當然不能讓別人隨便傷害妳啊

第五章對上統御黑闇之王(偽疾風)時闇之王也是洋洋灑灑的嗆了一大篇
特別是"喪失了絕大部分的魔力和融合功能的大琳根本就只是個殘渣"
聽到心愛的家(ㄌㄠˇ)人(ㄆㄛˊ)被罵疾風當然狠狠扁了對方一頓
只不過劇情上的最後一擊是由趕到的希格納出手掛掉的

終章是和小暴君打模擬戰
打贏了小暴君還想耍賴嚷著剛剛那場不算數再一次XDD

Vita: 約束

Vita線寫的特好......
可能是因為三人娘的心路歷程在動畫中就已經非常完整了
所以遊戲中她們的轉折少了不少
比起來Vita的心理描寫就多很多

一開始Vita對大琳的態度很差,總是大小聲,但是她自己也很苦惱,因為其實並不想對大琳這麼兇(就是個傲嬌吧ww)

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在Fate線裡會遇到Vita
Vita二話不說強攻,打完了以後才發現是本人XD

Vita:妳這傢伙是本人幹嘛不早說啊!!(怒)
Fate:...因為Vita忽然就打了過來...(無辜)

然後在Vita線裡遇到Zafira也是先開扁才發現是本人XDD

Vita:你這傢伙是本人...(ry
Zafira:是妳先動手的...

完全不冷靜的傢伙wwww

但是我特別喜歡的是對上偽暴君和偽阿爸的兩段
偽暴君也是對自己其實不是真人這點多少有點意識
打完之後還充當心理老師稍微點了一下Vita

而偽阿爸的部分一開始還因為阿爸太像普通的時候稍微迷惑了一下
偽席格看到Vita,叫她趕快跟上來要去繼續蒐集闇之書了

Vita:我啊...一直很喜歡席格娜的眼神
偽席格:?
Vita:
堅強,直率,勇往直前,毫不恐懼、悲傷的眼神...
但是我錯了...
這樣看著過去的妳,我才終於瞭解到妳也是很悲傷的啊

終章則是打大琳,她認為這完全是自己的責任,所以為了負起責任準備了魔法陣要毀壞那些結界能量源
但是身體已經殘破不堪的大琳要是使用了這個魔法陣就真的完蛋了...

打完後Vita捉著大琳的領子大罵,罵到最後忍不住的哭了說:妳就這樣走了的話我要怎麼對妳說對不起呢...?

真田是神啊啊
光聽聲音就超想哭的....

席格阿爸:烈火之誓(烈火の誓い)

玩完騎士長的路線後我重新愛上了席格...
帥氣又理智又可靠......

遇到偽Nanoha

偽奈葉:咦咦?等一下,一定是有什麼搞錯了吧?我只是個普通的正在練習魔法的小三生喔?
阿爸:我可不知道普通的小學生會用魔法....

打贏後剛好和Fate取的聯繫
Fate:席格娜,沒事吧?
阿爸:啊,沒事,剛剛打敗了高町奈葉
Fate:咦咦咦咦咦咦?(囧臉)

打大琳前一章是趕往大琳那邊的席格很衰小的遇上了偽疾風
而且這個偽疾風還纏著要模擬戰www
阿爸:...我主,我有急事要先...
偽疾風:來嘛來嘛打一場就好了(興致勃勃)
阿爸:................這下麻煩了(頭痛)

打完大琳後阿爸也是狠狠訓了她一頓,之後Fate剛好趕到了現場合流

席格阿爸:這麼說來有件事還沒做...(敲大琳頭)
大琳:...將...好痛(淚)
席格阿爸:下次不要再做出這種事了知道嗎?
Fate:呃......雖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我,是不是打擾到妳們了...?

Fate真是會讀空氣的好小孩wwwwww

席格的最終章則是和Fate的練習對戰
打贏後席格稱讚Fate雖然輸了但是越來越厲害了
兩個練武狂還約定下個禮拜再打ww

還有,只有我一個覺得大琳叫席格的方式很萌嗎wwwwwwww

札婓拉:應該守護的東西(守るべきもの)
普普通通的路線
化為人形的Zafira其實還滿不錯的
但是老是被認錯是偽物好可憐ww

Vita線被Vita錯認就算了,自己的線竟然被夏瑪爾錯認wwwwww
打完以後
夏:阿咧....阿咧咧.......?莫非你是...本人...?
Zafira:正是如此= =
夏:騙人~~!呃、呃,我不是故意的喔?

Zafira淚目ww

克羅諾:朝向黎明(夜明けに向かって)

執務官哥哥的劇情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
但是他遇上偽Fate那一段讓我對他的評價瞬間上升了50%(笑)
對於自責、認為自己是不被需要的Fate,克羅諾堅決而又溫柔的話語讓Fate稍微釋懷了...
這一段寫的倒是不錯,非常有好哥哥的感覺

對上偽希格的時候還被偽希格問說和Testarossa是什麼關係,兩個人感覺很相近

夏瑪爾:治癒之風(癒やしの風)

對上黑Fate(是說黑Fate有夠可憐,戲份少就算了還是蠢小孩ww)
打敗以後連問都不用問黑Fate就很自動的把所有的情報通通提供出來了
還是夏瑪爾說了謝謝妳的情報才發現XDDD
是個蠢蛋啊wwwwww

剩下的差不多就是那樣
最後為了慶祝事件結束下廚結果把鍋子燒了www

大琳:祝福之風(祝福の風)
真‧女主角路線

四騎士+疾風路線中都有提到大琳的身體已經不行了
能力隨著闇之書防禦系統崩壞消失的差不多了,連融合能力都失去了
最多再撐半年就會消失
所以Vita和騎士長才對於大琳竟然不好好珍惜這半年能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想搞自爆異常憤怒

至於疾風...
大琳從來沒有跟疾風講過這件事,所以疾風也沒有問
只是從騎士長和大琳的對話中可以得知,疾風其實早就知道了
(騎士長:我主是非常聰慧的人,應該心裡有數吧)
但既然疾風選擇不問,她們也就不說
在疾風和騎士長的劇情裡最後也都有提到會再做一隻能夠成為融合騎的魔導出來(小琳)

至於劇情部分......
我只能說最後那場逆融合真他媽閃到爆炸(遮眼)
感受到統御黑闇之王強大的魔力,但為了疾風和騎士們大琳依然下定決心拼死也要消滅對方
然後疾風非常會挑時機的登場阻止了一個人亂來的大琳:
我說過我們是一心同體吧?就算要亂來也是兩個人一起才對!

逆下去以後整個威能爆表,連放大決語音都是兩個人一起放的.......
然後闇之王就這樣被閃死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系統方面普普通通,而且單純對Fate悲劇(炸)
不知道到底是Fate沒做好還是我手殘wwwww

小暴君只要會閃和會按Divine Buster就可以表死全部人

夜天之王的遠戰散攻可以邊移動邊放還無限接段,廣域光束隔太開了打不太中人,但地圖砲超猛

薇塔進攻毆到損血超多,遠戰散攻速度也不錯,連發很有效

席格阿爸更是近戰猛到爆(雖然遠攻悲劇ww)
光近戰攻擊距離就比其他人長了...
遠戰散攻只能拿來牽制不要期待能打什麼傷害
光劍距離一般,但是配合拖跩近身捉近直接接光劍威力強大

Zafira近戰王者,靠自動防禦能吃下很多攻擊在適時配合暴力反擊傷害可觀

克羅諾則是比較需要動腦的
散攻冰彈會延遲發射時間,還可以設置拘束魔法地雷
配合的好也是能輕鬆搞定

夏瑪爾...................
好吧最難用的其實是她,但是她在原著裡也只有負責治癒時比較有看頭難用是正常的

只有Fate感覺起來一點都不像其他人一樣爽快wwwwww


整體算來有中上的程度
但是操作手感和每個角色的招式劃分要再提升...
說是格鬥遊戲可是一點都沒有格鬥的感覺XD

個人而言是希望能夠在出款StS啦XD
這樣就可以聽麻衣聽到爽了啊啊(夠了妳)

以上!

沒有留言: